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四屆中國國際茶博會即將在杭舉行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1日上午,第四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舉行。記者從會上瞭解到,第四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將於5月21日至25日在杭州舉辦,2021「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也將同期舉辦。
 
 
    發佈會上,茶博會組委會秘書長、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唐冬壽,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王仁分別介紹了本屆茶博會有關情況,並回答了現場記者提問。
 
    本屆茶博會以「茶和世界·共享發展」為主題,展示展銷面積7萬平方米,設置國茶成就館、區域公用品牌館、主賓省市縣館、數字館、名茶館、創意館、茶機械館、國際館等主題展館。
 
    本屆茶博會共有標準展位3423個,比上屆增加10%;參展企業1500多家,專業採購商已報名3653名。展會期間,將舉辦中華茶詩品鑒交流會、「西湖論茶」第四屆中國茶業國際高峰論壇暨2021年「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第四屆中國當代茶文化發展論壇、第三屆茶鄉旅遊發展大會、做強茶品牌促進茶消費研討會等重大活動。目前,本屆茶博會國內招展招商工作已基本結束。
 
    據悉,浙江今年將有222家茶企組團參展,展位數達512個,規模為歷屆之最。參展品類除名優綠茶外,還有紅茶等茶類,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產品。參展茶品大都是各級「鬥茶」比賽優勝者,代表了浙江茶葉最高水準。展會期間,浙江展團計畫舉辦15場推介活動,涉及茶葉品牌展示、茶葉科技、茶文化、茶公共服務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浙江茶產業發展成就和獨特風采。(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