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2021復興之路·薪火驛傳百公里接力賽11日開跑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1日,2021復興之路·薪火驛傳百公里接力賽將於上午7點30分開跑。繼3月9日賽事新聞發佈會在上海召開之後,4月8日,賽前新聞發佈會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內舉行。嘉興市副市長邢海華發佈賽事籌備進展情況及嘉興賽段具體信息,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介紹上海賽段具體信息。
 
 
    在上海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和市防疫專家的指導下,賽事組委會制定了《2021復興之路·薪火驛傳百公里接力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點對點細化到14個應用場景,防疫上做到安全第一,在參賽上也要做到安全第一。
 
    為選手服務、為賽事保駕護航的裁判員、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上崗前都會提交《健康安全責任承諾書》;一線工作人員,即急救人員和志願者等直接接觸選手的工作人員,須提供賽前72小時之內進行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方能上崗。選手防疫的措施將貫徹賽事的始終,比賽不接受中高風險地區的選手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在領取裝備和參賽前,需堅持每日健康自查,並在上馬App打卡填報體溫。
 
 
    比賽當天,起點區域將嚴格按照賽事防疫的相關要求進行佈置,以守護全體賽事人員的健康。為確保選手安全、順利地完賽、領物和賽後放鬆,組委會加強了對終點區域的管理措施,並在完賽包中為每位選手都準備了口罩,選手須在適當放鬆約3分鐘後,心率下降至正常水準後及時佩戴。
 
    賽道沿途共設37個醫療救助點,其中上海段賽道設立20個醫療救助點,包括15個沿途醫療救護站點、5個起終點區域救護站點,共配置100余名醫療人員;嘉興賽段共設立17個固定醫療救護站點,包括12個沿途醫療救護站點、4個起終點區醫療救護站點、1個終點儀式區醫療救護站點。
 
    除了覆蓋賽事各個角落的醫療設施外,還將有志願者提醒選手注意自身保護,並對每位通過選手進行醫療觀察,以便及時處理相關醫療情況;除此以外,還配置有醫療騎行保障隊伍覆蓋賽程,為選手們保障安全。
 
 
    此外,本次賽事為所有參賽選手配備了參賽T恤、賽事號碼簿、存衣袋、定制薪火手環及鹽丸。為避免參賽隊員來回奔波、旅途勞頓,賽事組委會匯總了各接力點5公里內的酒店名錄,供有需求的參賽隊員選擇。此外,本次賽事還安排了充足數量的班車接駁,參賽者可預約定點班車前往各個起點。
 
    覆蓋全程132.8公里的本次賽事,共分為8個賽段。來自各行各業的選手們,用團隊接力這一接續奮鬥的體育運動形式,傳承紅色基因,發揚紅色傳統,在努力奔跑中,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艱、擔當之要,更好汲取開拓前進的勇氣、智慧和力量。
 
    其中,嘉興段賽道途徑3個接力點,分別為嘉善縣西塘祥符蕩科創綠穀、嘉善縣人民政府、嘉興市南湖區大橋鎮人民政府,終點設在嘉興南湖會景園。
 
    發佈會現場,賽事服裝也首次亮相。本次參賽T恤由賽事合作夥伴特步提供,正面印有“百年傳承,啟跑新程”的賽事主題以及慶祝建黨百年華誕的“100”標誌,賽事主視覺以100為主要元素,分別嵌入1921年石庫門、紅船及2021年上海標誌性建築;賽事口號寓意用奔跑慶祝建黨100周年,傳承建黨百年來的艱辛與奮鬥,站在歷史交界點上,迎接下一個百年的輝煌。(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