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浙江殘疾人書畫家走進杭州富陽 翰墨丹青迎亞殘會

2020-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8日,來自浙江省各地的10多位身殘志堅的書畫家,走進富陽開展「迎亞殘會 展自強風采」采風寫生、藝術交流活動,活動一直持續到10月30日。
 
 
    G20杭州峰會為外國元首夫人表演用嘴叼著筆進行書法創作的無臂書畫家陳偉強,用殘手抄完小楷《西遊記》《水滸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名著的高位截癱書法家王淵鵬,題扇被譽為「中國無臂第一扇」的無臂書法家丁京華,作品「情系小風物,映現大境界」的殘疾人書畫家蔡樂群……儘管他們存在肢體、聽力等方面的殘疾,其不向命運低頭、勇攀藝術高峰的精神卻令人動容。
 
 
    殘疾人書畫家們走進郁達夫筆下的東梓關、綠樹成蔭的桐洲島,參觀古村落、杭派民居,領略原生態田園風光,用手中畫筆描繪鄉村自然與人文之美,從藝術家的視角呈現鄉村振興最美畫卷。他們創作的作品將義賣,用於支援殘疾人事業發展。
 
 
    丹青溢彩助殘夢,翰墨飄香亞運情。本次活動由浙江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主辦,旨在迎接2022年在杭州舉辦的第四屆亞殘運會,同時進一步發揮殘疾人藝術專業委員會作用,推動殘疾人文化建設,為更多殘疾人書畫愛好者提供交流學習機會,共同進步。(王學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