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十四屆(2020)杭州文博會正式啟幕

2020-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9日上午,第十四屆(2020)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開幕式暨文化產業高峰論壇如期舉行。經過十三年的積累和沉澱,文博會已成為杭州展現文化創意引領美好生活的新時代樣板和展現「重要窗口」頭雁風采的重要篇章,被業內譽為國內四大綜合性文化會展活動之一。
 
 
    本屆文博會以「創意杭州·聯通世界—新文化·新消費·新生活」為主題,採取線下、線上同步策展方式。展會於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杭州舉行,設有一個線下主會場和五個線下分會場,以及抖音「創意精抖雲」和「東家風物」兩個線上分會場。
 
 
    據瞭解,主會場設有國際及工藝創新展區、國際及港澳臺展區、文化品質消費展區、一帶一路·匠心視界展區、設計創新展區、創意新農展區等6大展區,策展面積達7萬平方米。展會期間,還將舉辦20余場高峰論壇和專業指數發佈等活動。
 
 
    與往屆相比,本屆文博會更加突出了策展模式、消費模式和傳播模式等方面的創新,總體凸顯「五大亮點」:一是策展內容突出「精」,集中展現國內外文創精品。二是專業活動突出「高」,打響「思想文博會」品牌。三是辦展形式突出「新」,搭建線上線下展示平臺。四是展會效益突出「實」,推進項目成果落地轉化。五是疫情防控突出「嚴」,確保文博會舉辦精彩安全。
 
    開幕式上,杭州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分別與浙大控股集團、義大利托斯卡納傳統手工藝聯盟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共同協力推進杭州文化產業發展、「杭州義大利文化創意產業交流中心」建設和中意文化產業交流合作等。與此同時,四項產業項目完成簽約,促成乾杯版權總部、常青藤爸爸、遠傳科技等重點文化項目落戶杭州或完成重大融資,涉及金額預計達14億元。此外,文化產業高峰論壇同期舉行。(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