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在杭州開幕

2020-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0日,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鬼馬狂想·笑滿香江”在杭州成功開幕。
 
 
    據悉,11月20日-11月29日,將會有8部經典的香港喜劇電影來到杭州,同觀眾朋友們見面。
 
    本次杭州站放映影片包括“無厘頭·新巔峰”單元中《逃學威龍》、《喜劇之王》、《食神》三部經典周星馳無厘頭喜劇,其中《喜劇之王》更是作為杭州站開幕影片在20日與觀眾朋友們見面。
 
 
    此外,本站最值得矚目的影片,是“雙峰對壘·群星賀歲”單元中代表新藝城與嘉禾兩家公司爭奪當年賀歲檔的對打系列之作《最佳拍檔》與《奇謀妙計五福星》,其中杭州站更將成為《奇謀妙計五福星》在本屆影展的首映之站。
 
    當然,“許氏兄弟·鬼馬傳奇”單元中的兩部“許氏”市民喜劇代表作《半斤八兩》和《摩登保鏢》也將在杭州站與觀眾們見面。此外更有“打到嗨·笑到癲”單元中的成龍“功夫喜劇”經典之作《A計畫》來到杭州進行放映。
 
    香港駐滬經貿辦事處主任蔡亮表示,因為香港社會事件和疫情的緣故,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影響,許多香港和內地間的交流合作也要延期。在當下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應從多個層面將香港的正面形象重新展現在內地民眾面前。
 
    讓我們用歡笑對抗寒冬,收穫溫暖。(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