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11屆中國(永康)門博會將於26日開幕

2021-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6日至5月28日,第11屆中國(永康)國際門業博覽會將在浙江永康舉行。作為行業內知名展會,中國(永康)國際門博會(簡稱「門博會」)已成長為國內門業行業中規模和影響力最大、海內外採購買家最多的專業展會,也是「中國門都」浙江永康面向世界的一個重要開放窗口和一張城市交流名片。
 
 
    今年,隨著經濟回暖、門業復蘇,通過展會來搭平臺、促交流更成為許多門業企業開拓市場的首選。在這波熱情的推動下,企業參與門博會的積極性持續高漲。
 
    據介紹,特裝展位眾多、展商外向度高、組團「合體」參展,是這屆門博會最顯著的亮點。截至5月11日,已有來自上海、江蘇、山東、福建、湖北、河北、浙江等省(市)的1176家企業申報標準展位1365個,申報特裝展位39230平方米。其中,本地企業申報的有537家,外地企業申報的有639家。經審核,已有911家企業獲得參展資格。其中,302家企業申報的特裝展位通過審核,面積達33071平方米,609家企業申報的1009個標準展位也已通過審核。老參展商占本屆報名企業數量的56.5%。
 
    外向度是衡量一個展會影響力的重要指標。今年,永康門博會的參展企業幾乎囊括了國內門業的知名品牌,其中,外地企業在申請參展的企業中占比達54%以上。數據顯示,永康門博會的外地企業參展率從第一屆的26.55%上升到今年的54%,外向度不斷提高。
 
 
    就門業產業鏈而言,有研發、設計、材料供應,也有半成品協作、銷售、物流。今年,產業鏈條上的參與者們,紛紛選擇了抱團的方式亮相門博會。
 
    自動門、電動門企業是其一。早前,五金城便通過「走出去」到外地辦展,中國(北京)國際自動門電動門展覽會便是嘗試之一。
 
    由於專業性強,產品相對小眾,自動門、電動門企業以往想找到專業對口的展會並不容易。今年,眾多自動門、電動門企業將組團來到永康,在門博會上搭建一個2000多平米的展示專區。
 
 
    不僅如此,和往年相比,這屆門博會參展企業中,鎖具、窗、裝飾材料、生產加工設備等企業數量均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來自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的鎖業協會連續幾屆組織制鎖企業組團來參展。作為全國知名強鎮,小欖鎮素有「南方鎖城」的美譽,目前,鎖具已經成為小欖鎮工業經濟的主導產業,產品出口居全國前列。(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