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助力「雙循環」 第11屆中國(永康)國際門博會開幕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6日上午,第11屆中國(永康)國際門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門博會」)在浙江永康開幕。據悉,本屆門博會首次引進自動門和電動門品牌展區,展示中國門業產業最新發展趨勢和最前沿項目。
 
 
    永康被譽為「中國門都」,共擁有門產品生產企業500餘家,門產品產量、出口量分別占中國的70%和66%,均居中國之首。產品銷往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中國乃至全球門業集聚度最高、市場輻射最廣、標準引領最強、科技創新和品牌建設成果最多的門業集聚區。
 
    會展是經濟的「晴雨錶」。據悉,本屆門博會共有來自上海、北京、江蘇、四川、重慶、河北、遼寧等23個省(市)以及日本、德國、美國等國家和地區參展企業912家。其中,610家企業取得標準展位1010個,302家企業取得特裝展位面積33071平方米,特裝展位面積比上屆門博會增加了5000餘平方米。
 
 
    當前,永康門博會已經成為中國門業行業中規模和影響力頗大、海內外採購買家較多的專業展會,也成為促進國家(地區)之間交流與合作,加速門業產品與生產要素流動,推動門業製造業升級換代與結構優化,推動區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國家級、國際化、專業化的重要平臺。
 
    相比往年,本屆門博會規模更大、層次更高,有12個展館、912家參展企業,展出面積9萬平方米,其中特裝展位企業302家,創歷屆之最。
 
 
    開幕式上,中共永康市委書記章旭升表示,將全力推動永康五金產業向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標準靠攏,培育一批具有世界美譽度的品牌,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企業,推動永康從「中國五金之都」向「世界五金之都」跨越。
 
    2021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正在形成,高品質發展、綠色低碳發展成為引領經濟健康發展的主基調。
 
    據瞭解,本屆門博會除了開展產品交易、五金名品精品展示外,還將舉辦中國門業創新發展論壇、《居住建築用智慧門基本性能》標準第二次編制工作會、門業採購團採購洽談、網上門業博覽會等多項配套活動,為參展企業客商提供更多的商貿機會。(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