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南昌—長沙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湖南段組塔施工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31日,南昌~長沙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鐵塔組立首基試點在湖南省瀏陽市張坊鎮成功舉行,標誌着該工程湖南段正式進入組塔施工階段。
 
 
    作為國家「十四五」期間首個開工的特高壓交流工程,南昌~長沙1000千伏輸變電工程是雅中直流配套工程,也是華中特高壓交流環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工程在長沙新建1000千伏變電站1座,在湖南境內新建線路2×115.7千米、鐵塔439基,途徑瀏陽市、長沙縣。
 
    據國網湖南電力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首基試點旨在按照國家電網公司「樣板引路、試點先行」的要求,通過首基鐵塔試點組立施工,驗證和完善組塔施工方案的可行性,驗證塔材構件連接的合理性,規範組塔施工工藝流程和現場的標準化佈置,通過以點帶面,積極推進輸電線路工程施工、管理標準化建設,充分發揮工程示範引領作用。
 
    據悉,該交流工程計劃於今年年底投入運行,投運後將加強華中地區省間聯絡,優化華中主網結構,進一步提升湖南電網的供電能力和供電可靠性,為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實現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綠色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阮雪琴 劉敏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