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希望輪椅」推動中以民間公益交流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日,「上海市華僑事業發展基金會希望輪椅專項基金啟動儀式」在普陀區桃浦智創城舉行。是次活動由上海市華僑基金會發起,得到了以色列駐滬總領館和中以(上海)創新園的支持。
 
 
    活動上,「希望輪椅專項基金」啟動揭牌。「希望輪椅」是一項在以色列頗具社會影響力的公益行動,通過提供一種輕便、耐用、易於組裝的兒童輪椅,幫助行動障礙的孩子走出家門,融入社會。目前,「希望輪椅」已經讓23個國家和地區的數萬名行動障礙兒童受益。
 
    據悉,2020年12月,以色列新任駐滬總領事愛德華先生訪問中以(上海)創新園時,首次在中國提出「希望輪椅」行動倡議。在中以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的推動下,「希望輪椅」專項基金在上海市華僑基金會發起成立,搭建起中以兩國民間公益合作的橋樑,為中國的行動障礙兒童點亮希望。
 
 
    以色列駐華大使潘綺瑞、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市政府僑辦主任王珏,以色列駐滬總領事愛德華、上海市科委主任張全、上海市普陀區區委書記曹立強、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陶勇受邀出席活動。
 
    啟動儀式前,曹立強書記、張全主任與潘綺瑞大使進行了會晤。潘綺瑞大使還參觀了中以(上海)創新園。(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