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三年審結涉生態環境刑事案件302件 泉州依法治理山水河湖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上午,泉州市晉江洛陽江流域水生態環境司法協同保護新聞發佈會在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會上發佈《關於加強泉州市晉江洛陽江流域水生態環境司法協同保護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及十個典型案例,並通報兩江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


泉州市晉江洛陽江流域水生態環境司法協同保護新聞發佈會在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
 
    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陳明介紹,近年來泉州法院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依法治理山水河湖,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犯罪,以最嚴格的司法促進完善最嚴格的環境資源保護制度。2018年至2020年,泉州兩級法院共審結涉生態環境刑事案件302件,涉生態環境民事、行政案件918件,涉生態環境公益訴訟案件32件,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環境利益。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啟平介紹,泉州市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長制以來,各部門同心同向,協同作戰,共同推進河湖治理保護工作,泉州市河湖面貌明顯改善,流域水質明顯提升,連續四年獲全省河長制績效考評第一名。(記者 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