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

2021-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2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泉州社團聯會會長葉建明在泉州市鯉城區金龍街道辦事處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活動。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在泉州金龍街道做全國兩會精神宣講
 
    葉建明委員講述了今年中國經濟走向,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香港完善選舉制度、保障愛國者治港三個主題。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兩個百年的交匯點,葉建明委員解讀今年中國經濟走向具有指導性意義。在對於人們幸福感、獲得感的相關問題上,則從民生角度生動鮮明的進行了闡述。
 
    而在談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問題,作為港區政協委員的他有自己的獨到見解。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以高票表決通過,作為新一屆選舉委員會中的一員,葉建明覺得責任重大。長久以來,葉建明一直在為捍衛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順利實施而堅守。宣講活動上,他從香港時局和2019年發生的「反修例」運動出發,解釋為何要修改完善香港選舉法,強有力的論證了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這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保證。愛國者治港由來已久,在中英談判期間,中央就定調愛國者治港,但由於香港選舉制度的缺陷,以致一直未落實到位。2019年香港發生的「反修例」運動,將香港推入懸崖邊緣,香港反對派在反中亂港的路上越走越遠,走向了一條與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對抗的不歸路,更有甚者企圖通過非法手段奪取立法會主導權,進而否決政府所有法案,癱瘓政府施政。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回歸愛國者治港,是香港現實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一國兩制」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唯一選擇。
 
    做香港「一國兩制」的守護者是葉建明一直以來的堅定信念,葉建明表示必然會以自己的努力,繼續為香港繁榮穩定做貢獻。人生有限而無限,堅持愛國者治港,不僅需要像葉建明這樣的中華赤子努力,更需要下一代人的薪火相傳。堅持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有美好未來!(鄭成文 肖曉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