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新疆全面提高物業管理服務水平 積極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關注群眾身邊事推進物業管理和服務上水平」的新聞發佈會。自治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人大常委會新聞發言人阿依夏木·玉努斯、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一級巡視員謝冰、自治區住房和建設廳副廳長周江出席發佈會。
 
    會上,自治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人大常委會新聞發言人阿依夏木·玉努斯介紹說,自2017年7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物業管理條例》正式實施以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首次就《條例》開展執法檢查,分別赴烏魯木齊市、昌吉州、克拉瑪依市、塔城地區、巴州、阿克蘇地區對《條例》實施情況進行執法檢查。同時委託伊犁州、哈密市人大常委會開展自查。此次執法檢查是一次「法律巡視」,在推動全社會深入學習推進法規的貫徹實施的基礎上,堅持問題導向,客觀準確地找到了法規實施中存在的問題,摸清了制度法規有效實施和物業管理的短板和不足。
 
    阿依夏木·玉努斯說,通過將執法檢查與專題詢問和跟蹤監督的有機結合,有效提升新疆物業管理工作的規範化水平和服務質量。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將根據居民對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加快推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物業管理條例》實施,讓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
 
    2019年以來,為全面推進自治區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自治區住房和建設廳報請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了《關於自治區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組織編製了《自治區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建設規劃(2021-2025)(送審稿)》,發佈實施了《自治區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建設技術導則(試行)》。
 
    據介紹,下一步自治區將加大老舊小區改造力度、加強老舊小區改造後物業管理、完善老舊小區物業管理長效機制。準確解讀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政策措施,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社會各界對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的認識,着力引導群眾轉變觀念,形成社會各界支持、群眾積极參与老舊小區改造的濃厚氛圍。(記者 張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