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青城山—都江堰景區端午節文化活動精彩紛呈!等您來打卡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端午臨中夏,時清日復長。6月12日至14日(農曆五月初三——農曆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假期。端午節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2009年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為了更好的傳承民俗文化,擁有着世界自然、文化、灌溉工程三遺產的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將在端午小長假期間以「弘揚傳統文化  彰顯家國情懷」為主題開展系列主題活動。屆時,極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燈火里的中國、道韻青城—拂塵舞、青城古樂、太極舞等節目將在景區輪番上演,每一位來到景區的遊客將會感受到別樣的端午節慶氛圍。
 
 
    據了解,今年端午節期間,青城山-都江堰景區為遊客朋友們準備了「漢服巡遊 」「尋找採藥超人」「百年百幅攝影展」等特色亮點活動。
 
    亮點一:漢服巡遊 找尋最美打卡點
 
    近幾年來,「國風熱潮」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參與,除了「好看」之外,這更是年輕一代對中國傳統文化認同提升的表現。端午小長假,景區將開展「國風達人邀您尋找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最美打卡點」系列活動。活動期間,凡是着漢服的國風愛好者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內偶遇「漢服達人」,並能對上「暗號」,便可獲得由「漢服達人」親自送出的精美端午國風小禮物一份。
 
 
    亮點二:康體養生 尋找採藥超人
 
    端午是人們進行衛生保健的節日,那麼端午民俗知識你又知道多少呢?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在端午節前拍攝了一系列有趣的古風視頻「尋找青城山採藥超人」,結合本地特色文化習俗,如采百草為藥、門前掛艾蒿、菖蒲或用艾蒿煎水洗浴、佩戴裝有藥草的香包等習俗,讓更多人學習了解端午習俗及養生小知識。
 
 
    亮點三:奮鬥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都江堰市將開展「百年百幅」主題攝影展,用圖片展現都江堰市在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的偉大成就,為率先建成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和國際化生態旅遊城市貢獻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愛國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行動。端午節期間,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將全員在崗,全力為廣大遊客做好旅遊服務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小我,認真貫徹「五員一體」——人人都是宣傳員、安全員、服務員、保潔員、救護員,將景區人的愛國精神變成報國行動,以奉獻精神獻禮建黨100周年。(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