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烏魯木齊端午假期線上+線下47項活動吸引國內遊客193.96萬人次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端午假期,為促進文旅繁榮發展,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利用線上及線下的方式共同推進烏魯木齊市旅大發展。結合「非物質文化遺產日」以及「紅色主題教育日」新疆開展了47項文化旅遊活動(線上+線下),共計120場次。
 
    據烏魯木齊市文化和旅遊局(市文物局)發佈數據顯示,端午假期(2021年6月12日至2021年6月14日),烏魯木齊市接待國內遊客193.96萬人次,同比增長12.98%,實現旅遊收入15.30億元,同比增長9.59%。其中接待過夜遊客27.0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9.59億元;接待一日游遊客166.91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71億元。
 
    6月12日—6月14日,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開展放風箏比賽,自製親子風箏等系列「風箏節」活動。青格達湖鄉天山村六畝半手作文創園舉辦「縴手染布做香囊手工創作活動」,具體包括曬艾草,煮艾葉,染布做香囊,體驗者們用植物染色的五彩布,為家人做一個艾草香囊。此外還有多項文旅活動分別在各地開展。
 
    市屬專業院團也送上多場文化惠民演出,烏魯木齊市京劇院節日期間為市民送上京劇《樊江關》《林沖夜奔》折子戲專場。市圖書館舉辦「品端午文化 享書香粽香」端午節傳統文化主題教育活動,活動涵蓋端午講座、製作古風中藥香囊,有獎知識競答、詩詞朗誦表演、有獎猜燈謎等精彩環節。
 
    端午假期期間,烏魯木齊市博物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總支隊紀念館、毛澤民故居、以及部分區/縣圖書館免費向市民開放,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遊客前往體驗。(翁海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