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上饒:「唱支山歌給黨聽」音樂會精彩上演

2021-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7日晚,一場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弘揚時代主旋律、展望美好未來的紅色經典音樂會《唱支山歌給黨聽》在上饒市藝術中心舉行。音樂會由中共上饒市委宣傳部、上饒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主辦,上饒市文化館承辦。以「唱支山歌給黨聽」為主題,分為「築夢·啟航新征程」、「追夢·擔當新使命」、「圓夢·奮進新時代」三個篇章,向建黨百年獻禮。
 
 
    上饒市委書記史文斌,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雲,市委副書記邱向軍,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朱寅健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和上饒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局長毛傳榮及上饒各界社會人士代表歡聚一堂,觀看了音樂會。
 
    19時38分,一首宛轉悠揚的中樂合奏《微山湖》將音樂會拉開了帷幕。江西省第一支阿卡貝拉樂團——上饒市文化館阿卡貝拉「織心者」人聲樂團傾情演唱了阿卡貝拉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外婆的澎湖灣》、《小幸運》、《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上饒民謠風》等經典歌曲。樂團採用無伴奏合唱的表演方式,突破傳統合唱的模式與限制,融人聲演唱、和聲技巧、戲劇表現及舞檯燈光為一體,以老歌新唱的方式來歌頌黨、歌唱祖國,讚美這個偉大的時代,帶給觀眾獨特的視聽感受。
 
 
    由獲得江西省大型群眾歌詠比賽一等獎的王佳麗激情演唱的史詩型歌劇作品《野火春風斗古城》的選段《娘在那片雲彩里》,旋律優美、富有激情。《娘在那片雲彩里》劇中主人翁楊曉冬母親是一位投身於抗日的革命老媽媽,這首歌曲是楊母犧牲前滿懷豪情的一段唱腔。
 
 
 
    《可愛的中國》、《心中那一面中國紅》、《嚮往》、《不忘初心》、《我愛你中國》等主旋律歌聲在上饒藝術中心飄蕩。一曲曲深情的紅色頌歌,回望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抒發了上饒人民「不忘初心跟黨走,砥礪前行寫華章」的堅定信念。
 
 
    演出最後,在指揮的引領下,全體演員、觀眾揮舞黨旗一起演唱了《唱支山歌給黨聽》,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100歲的生日,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記者林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