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寧高新區與廈門大學校企合作開啟新篇章

2021-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2日,2021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之一,主題為「智匯江寧·走進廈大」的「百校對接」促南京創新名城建設暨江寧區創新創業環境推介活動在廈門大學舉行。活動深入推介江寧區創新創業環境、人才政策、科技創新政策,吸引廈門大學人才來江寧區創新創業。
 
    「百校對接」促南京創新名城建設(「百校對接計劃」)於2019年12月啟動,是南京實施「兩落地一融合」工程、深化創新名城建設的創新舉措。「百校對接計劃」分三年序時推進,聚焦國內100家重點高校院所,通過選派科技人才專員,構建南京市與國內高校院所間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深化產學研合作,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培育產業創新集群,努力形成校地雙方共謀創新、融合發展的生動局面。
 
    活動上,廈門大學與江寧高新區就共建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簽約。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地方資源優勢與高校人才、科技優勢相結合,重點在人才輸出、學生實習、創新創業等方面開展多層次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共同發展。
 
    同時,廈門大學材料學院、藥學院、醫學院分別與江寧高新區貝迪股份、科利泰、江河華晟3家企業就校企間開展技術研究開發合作簽約,以「高校優勢院系——園區代表企業」模式,在新材料、生物醫藥等學科開展點對點式的技術研究合作,促進創新成果轉化。
 
    活動中,「南京江寧?廈門大學引才育才基地」正式揭牌。江寧區將依託廈門大學的區域優勢、學科優勢、人才優勢,建立面向全國、輻射海外的人才引進直通渠道,搭建具有國際水平的科技人才創新資源交流合作平台。
 
    據了解,作為南京創新名城建設的主陣地和「百校對接計劃」的試點園區之一,江寧高新區積極對接廈門大學,開展校地合作。2020年4月,江寧高新區就與廈門大學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廈門大學產業技術研究院、國家大學科技園有限公司達成全面戰略合作。雙方依託廈門大學的優勢學科,重點圍繞生命科學、人工智能兩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共同吸引和培育相關產業項目和人才,就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合作開展產業創新服務體系建設、聯合開展關鍵技術攻關,開展全方位合作。
 
    近年來,江寧高新區聚焦本土產業優勢,深化校地融合工作,先後與中國藥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共同啟動江寧藥谷——天印健康創新園建設,與清華大學南京校友會共建「校友經濟南京創新集聚區」。此外,江寧高新區深耕「校友經濟圈」,清華大學校友之家、北京大學南京校友會、武漢大學江蘇校友會、北京交通大學江蘇校友會等多個校友組織紛紛落戶園區。同時,園區廣鏈全球創新資源,加快打造全球創新合作總部基地,與多所外國知名大學、科研機構、科學家展開深度合作,助力南京創新名城建設。(宋璟 張海洋 林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