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政策

「鏈上麓谷·創芯未來」 這場招商推介為長沙注入「芯」動力

2021-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3日,60餘家國內一流的寬禁帶半導體龍頭企業齊聚長沙高新區,共同參與「鏈上麓谷·創芯未來」寬禁帶半導體產業招商推介活動。
 
    招商推介會上,湖南三安、萬幫數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芯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作為重點企業代表發言。
 
 
    「湖南省重視創新,高新區更是創新之地,營造了非常好的幹事、創業的環境,不僅積極把好的企業和項目招進來,而且千方百計創造條件,讓這些企業發展得好,留得住。」企業紛紛表示,長沙區位優勢和產業優勢明顯,經濟發展勢頭強勁、潛力巨大。長沙高新區作為長沙加速打造半導體產業發展「芯高地」的領頭雁,產業集聚效應好,營商環境優,幹事創業氛圍濃。
 
    湖南三安作為福建三安光電的全資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碳化矽材料及器件領域龍頭企業。作為國內最早專業從事能源互聯網的企業之一,威勝信息聚焦電力物聯網和數智化城市物聯網,是國內為數不多的提供全鏈條解決方案的物聯網服務商。
 
    活動現場,威勝信息與湖南三安共同簽訂了《戰略合作意向書》。兩家企業將強強聯合,圍繞寬禁帶半導體材料及應用領域成立合資公司,在新能源汽車與充電樁、5G通信、新型顯示、LED路燈碳化矽電源模塊、綜合能源、智能輸配電等領域進行產品研發,並提供整體解決方案,打造寬禁帶半導體應用示範區,形成可推廣、可複製的寬禁帶半導體應用樣本。
 
    湖南三安、北京智芯、威勝信息共同簽訂了《碳化矽全產業鏈關鍵技術研究及產業化聯合實驗室共建意向書》。三家企業將聯合組建「碳化矽全產業鏈關鍵技術研究及產業化聯合實驗室」,聯合申報碳化矽功率模塊科技項目,共同承擔碳化矽全產業鏈關鍵技術研究及產業化應用任務,適時申報和創建國家創新中心。
 
    該項目以寬禁帶半導體技術為核心,將以點帶面,加速形成工業領域碳化矽規模化應用的產業生態,為湖南及長沙深入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加速打造千億級半導體產業集群,注入強勁動力。(記者 李銀明 通訊員 何清隆)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