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中國動漫博物館今日開館 杭州又添新地標

2021-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6日上午,在“動漫之都”杭州,美麗的白馬湖畔,中國動漫博物館舉辦了開館儀式及首屆動漫大講堂,用動漫獨有的方式,獻禮建黨百年。
 
 
    中國動漫博物館的開館,將為“動漫之都”增添新地標、為動漫產業發展增添新動能,為廣大市民群眾感受動漫活力增添新場景。
 
    據瞭解,中國動漫博物館是經國家廣電總局和中國動畫學會批准成立的“國字號”動漫博物館,也是杭州打造全國文化創意中心和“動漫之都”的重點項目。中國動漫博物館主體建築面積30382平方米,占地2.77公頃,設有四大常設展廳,以及劇場、影視區、圖書館、視聽室等配套功能區域,現有原畫、臺本、史料、刊物、模型周邊等各類動漫藏品2萬餘件。
 
    當天下午,在動博館4樓影廳還舉行了“數智動漫·暢想生活”動漫大講堂,邀請了原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廠長常光希,原中國動畫學會副會長貢建英,騰訊線上視頻平臺運營部少兒頻道負責人厙寅斌,浙江大學影視與動漫遊戲研究中心主任盤劍,浙江傳媒學院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副教授,天雷動漫創始人雷濤等知名動漫業界領軍代表人物齊聚一堂,圍繞“中國動漫發展的光榮與夢想”、“浙江動漫創作新勢力”兩大話題,開展精彩的主題圓桌討論與創作分享。(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