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四屆中國國際茶博會閉幕 茶葉意向交易額63.9億元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5日,為期5天的第四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下稱茶博會)在浙江杭州閉幕。現場茶葉交易量、交易額,達成意向交易量、意向交易額均創歷屆新高。
 
 
    記者從茶博會組委會獲悉,截至25日上午,共有15.2萬人次現場參觀採購,雖然受疫情影響,人流量較上屆有所下降,但茶葉銷售量卻較上屆大大增加。
 
 
    據不完全統計,茶博會實現茶葉現場交易量254.3噸,比上屆增長14%;現場交易額2.238億元,較上屆增長20%;簽訂訂單13041筆,比上屆增長10%;茶葉意向交易量6032.5噸,比上屆增長20%;茶葉意向交易額63.9億元,比上屆增長18%。其中,最大的一筆訂單為12億元。
 
 
    據悉,雖然受疫情影響,茶博會實行現場管控,但各方參展參會仍十分踴躍,呈現「一位難求」局面。本屆茶博會共有4000多家採購商、1500多家涉茶企業參展。其中,茶葉企業1013家,茶器企業143家,茶包裝機械企業55家,其他相關企業近300家,中國六大茶類排名靠前的知名企業悉數參展。(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