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四屆中國門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浙江永康舉行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6日下午,以「智能化綠色化,提品質拓品類」為主題的第四屆中國門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浙江永康舉行,全國門類行業的領導專家、行業精英彙集一堂,共樹門業品牌、共提門業品質、共繪門業藍圖。
 
    目前,永康擁有全國最完整的門類產業集群、強大的產品製造能力、龐大的技師人才隊伍、齊全的科技創新和品牌建設成果,現有門企500多家,其中王力安防成為國內首家防盜門上市企業,「中國十大門業品牌」中8家雲集永康。
 
    永康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群環在致辭中表示,「門」是文化,是永康五金製造技藝與精神的重要載體。「門」是產業,是「中國五金之都」的重要支撐。「門」是未來,是永康加快建設「世界五金之都」的「重要窗口」。站在「雙循環」新格局背景下,永康將聚焦「世界五金之都」建設目標,實施科技與品牌「雙輪」驅動戰略,著力打造創新策源高地;加速推廣「一企一線」數字化、智能化改造,著力打造智能升級高地;深化「揭榜掛帥」「競爭賽馬」機制,著力打造產業人才高地;依託「民營企業家節」,著力打造營商服務高地,努力形成具有全國乃至全球影響力的門類產業集群。
 
    中國建築金屬結構協會會長郝際平則表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正在形成。面對新的市場環境和發展理念,門業升級要關注新技術運用,提升使用者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適性;要堅持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大幅提升門的保溫、密封、隔聲等綠色化性能需要,選材、製造、運輸、使用、回收等全週期要滿足節能環保的發展要求;「中國門都」要關注品類拓展,加大自動門、電動門、防護門、醫用門、智慧門等其他專業領域的研發與跨界合作,讓永康門業的種類更加完備、相關產業鏈更加完善,讓「中國門都」這張名片更加靚麗。
 
    與會嘉賓分別圍繞「戶門的智慧與安全」「戶門消防安全性能升級與技術鑒定」「醫用建築門的技術與標準」「門的智慧化改造現狀和發展」「電動門安全與標準」「人防門的類別與要求」「門類產品檢驗中心,助力門都轉型升級」等主題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