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溫州里安啟動疫情防控戰時應急機制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1日消息,溫州里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6月10日決定,參照防控一級回應有關要求,全面啟動防控戰時應急機制,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人員端午期間正常上班,原則上不得請假。
 
    9日,該市醫院確診1例境外輸入的新冠肺炎病例。據瞭解,患者王某某為里安籍,住在溫州平陽縣萬全鎮,5月10日與丈夫從義大利回國,入境後在北京某隔離場所醫學觀察21天,期間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6月1日解除隔離後,乘坐CA1539航班抵達溫州龍灣機場,由其子駕車接回平陽縣萬全鎮居住。9日因身體不適,由女兒駕車送至里安市人民醫院萬松院區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為陽性,診斷為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現在接受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根據里安市《關於全面啟動疫情防控戰時應急機制的通知》,當地將強化重點人群健康管理服務和重點場所、機構、環節的防控,根據防控要求和教育教學進度,優化調整學校暑假放假時間,分批次有序放假離校;宗教(民間信仰)活動場所、農村家宴中心一律關停;按非必要不舉辦的原則嚴控大規模聚集性會議及文藝演出、體育比賽、展覽展銷等大型活動;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確需舉辦的,要嚴格控制規模,酒店同一空間內不超過10桌(100人)且人數不超過容量的70%,提倡家庭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10日晚,市衛健局已集結650余名醫務人員,連夜對重點區域常住人口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10日,溫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溫州發現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後續排查中再增2例核酸陽性,系患者王某某的丈夫、兒子。平陽縣萬全鎮10日起已對全域戶籍人口、暫住人口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公共文化旅遊場所停業,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1名成員上街採購生活物資,其他人員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需要、在商超、農貿市場和藥店上班外,不得外出。(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