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特别报道

重慶彭水邀約天下客領略生態民族風

2021-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重慶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五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文化節3日在重慶市拉開帷幕。
 
    中共彭水縣委常委、蚩尤九黎城管委會主任程途在致辭中表示,彭水將全力打造渝東南旅遊業發展升級版,把大美的山、湛藍的水、濃郁的情、深邃的史演繹成天人合一的文化旅遊盛宴,迎接海內外遊客!
 
彭水誠邀天下客暢遊渝東南

    9縣協辦區域性旅遊盛會
 
    渝東南地處武陵山渝鄂湘黔四省市結合部,是重慶市唯一集中連片、也是全國為數不多的以苗族和土家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聚居區,這裡有神奇的自然風光、多彩的民俗風情、豐富的特色風物、厚重的人文風韻、秀麗的城鄉風貌。
 
    作為重慶彭水、黔江、涪陵、武隆、豐都、忠縣、石柱、秀山、酉陽等9個區縣協力舉辦的區域性旅遊盛會,第五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文化節緊扣民族特色,凸顯旅遊稟賦,不僅現場向廣大市民、遊客群體發放免費門票、景區紀念品等,還舉行了精彩絕倫的生態民族旅遊展及旅遊文藝展演,讓人一飽眼福。
 
    程途說,自2016年起,在渝東南各區縣的通力協作下,彭水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文化節,既充分彰顯了渝東南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文化旅遊資源稟賦和濃郁民族民俗風情,更有力促進了渝東南區縣文化旅遊產業、民族宗教事業和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
 
    程途表示,今年,通過舉辦一系列節慶活動,彭水持續推進「大武陵」特色文化旅遊發展,進一步提升渝東南文化旅遊產品的知名度、影響力和美譽度,著力打造渝東南地區生態民族旅遊文化品牌。
 
生態風光民族風情吸引市民眼球

    26項活動持續火熱全年
 
    據介紹,文化節期間,圍繞「暢遊渝東南·領略民族風」主題,還將舉行彭水主場活動、主題旅遊活動、區縣分場活動等26項子活動。其中,彭水主場活動將再次引入「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養心彭水」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並以摩圍山景區榮膺國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綠色營地為契機,創新策劃了全國三億青少年進森林研學教育活動重慶啓動儀式、綠色中國自然大課堂走進摩圍山等10項活動,著力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
 
    緊扣民族特色,展現苗家風情,彭水將在8月舉行女兒會——2021「世界苗鄉·養心彭水」苗族相親會,在給廣大青年男女提供獨具特色的相親平台同時,充分展示訂親、過禮、結婚、回門等苗族特有的婚俗;9月舉行民俗會——2021·九黎廟會和「苗鄉記憶」特色小吃美食展,將組織開展苗族文化、非遺技藝、傳統歌舞、小吃美食展示展演和互動遊樂體驗,給廣大遊客帶來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據瞭解,今年,主題旅遊活動以區域聯動為基礎,凸顯旅遊營銷和旅遊惠民目標,共策劃了3項活動,包括「雲遊渝東南·打卡武陵山」民族、生態、文化特色展示、我在烏江畫廊等你——「歡樂之旅」旅行社踩線、「舊貌·新顏」——慶祝建黨100週年主題徵文、攝影、書畫展。
 
    此外,黔江、涪陵、武隆、潼南、永川、豐都、忠縣、石柱、秀山、酉陽等區縣也策劃安排了2021年「中國旅遊日」重慶市分會場活動暨第二屆重慶涪陵繡毬花節、2021中國·重慶(武隆)綠色發展實踐國際論壇、豐都南天湖第三屆冰爽啤酒露營音樂狂歡季、2021重慶·忠縣首屆森林露營節、「秦良玉」文化專題研討會、中國·重慶秀山第二屆「金山銀山」文化旅遊節、希望花田——第二屆中國酉陽鄉村藝術季等一系列內容豐富、特色突出的活動項目,將持續火熱整年。(記者  童文武  蔣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