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成都高新區攜手三菱重工助力建設中日(成都)地方發展合作示範區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4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三菱重工空調與成都高投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近日在成都舉行,三菱重工空調與成都高投集團將設立合資公司,項目總投資計劃58億元,助力建設中日(成都)地方發展合作示範區。
 
 
    該項目將分為兩個板塊實施,一個板塊主要內容是建設中日數字低碳城市科技創新中心,將結合成都IT技術研發與物聯網優勢,開展數字能源等研發工作,憑藉相關技術實力和管理經驗,為上下游產業鏈提供專業支持,以實現能源產業集聚;另一板塊將依託三菱重工綜合能源領域的全球化項目優勢,聚焦投資諮詢、方案設計、設備製造、工程總承包、設施運營等一站式全產業鏈,有效助推成都高新區綜合能源產業聚集及技術升級,深度參與成渝乃至西南地區的智慧城市和低碳未來建設。
 
    一直以來,成都是與日本交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兩地間密切的人文經貿往來,已成為地方對日合作的典範。2020年5月,經國家發改委批覆,全國6個中日地方發展合作示範區設立。其中,成都是唯一非沿海地區的示範區所在城市,為中日企業發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三菱重工空調也多次深入成都高新區市場走訪調研,積累了許多市場經驗,為雙方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020年11月,中日(成都)城市建設與現代服務業開放合作示範項目合作暨集中簽約活動在成都高新區舉行,成都市與日方相關企業、機構達成28項合作協議,13個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三菱重工空調與成都高新區的合作項目被列為重點項目之一。
 
    「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西部形成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成都高新區還需要與更多全球知名企業和高成長性科技企業合作,為城市戰略發展提供助力。」成都高新區國際合作和投資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成都高新區已經與日方企業達成了數十項合作協議,落地項目十餘個,雙方合作促進了成都高新區的經濟發展,提升了地區經濟活力。
 
    下一步,成都高新區將積極推進項目發展,與企業達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爭取更多項目入駐、落地,加快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