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舉行「信用資本 金融創新 引領東北經濟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6日,「信用資本 金融創新 引領東北經濟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在大連金普新區舉行。該高峰論壇的舉辦,旨在進一步推動金普新區國企轉型和改革向縱深發展、推進金融創新和投融資模式創新、引領大連「兩先區建設」和東北經濟高質量發展,彰顯出金普新區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作為和新突破。
 

論壇現場
 
    該論壇雲集了眾多國內外業界專家、學者,近60家銀行、券商、保險公司、評估機構等各類機構的代表,大連市大型國企及金普新區直管企業代表近300人參加了論壇。
 
    高端峰會上,掀起了一場真知灼見相碰撞的頭腦風暴。遼寧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梁啟東、聯合資信評估股份有限公司評級總監丁繼平、國開金融有限責任公司副總裁左坤分別作了題為《金融創新、結構調整與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信用周期與債券市場的信用趨勢》、《投融資模式創新,助推東北產業升級和城鄉融合發展》的主題演講。
 
    金普產控集團獲評主體信用AAA等級
 
    此次大會上,大連市尹衛軍副市長和金普新區李鵬宇書記共同為近日獲評主體信用AAA等級的金普產控集團揭匾。
 
    金普產控集團董事長路祖強博士在論壇上詳細介紹了金普產控集團的組建背景、定位、運營模式、發展戰略規劃以及金融服務需求等情況。路祖強博士提到,金普新區在東北地區率先啟動國企轉型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優化治理結構,以國企信用提升為總抓手,通過「頂層設計+底層改造」,集中區內優質國有資產,整合新區多家國企組建了大連金普新區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肩負起金普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的任務,並着力打造「信用資本航母」,推動新區產業發展,發揮信用平台、資本平台等多平台功能,力求打造金普新區國企改革新標杆。
 
    金普產控集團於2021年6月2日取得聯合資信評級機構授予的主體信用AAA等級,評級展望為穩定。金普產控集團由此正式跨入國內最高信用等級行列,為東北區域城投類平台公司最高信用等級。路祖強博士表示,這充分彰顯了國內主流金融機構、社會資本方、信用評級機構等對大連金普新區乃至對遼寧省、東北地區高質量發展的認可和信心。
 
    路祖強博士表示,金普產控集團的發展目標是,通過發揮融資、投資、資本運營的主體功能,突出產業投資、 產業金融、債務管理、土地經營、城市發展與服務、民生保障、資本運營等主業方向,有效降低融資成本、優化資本結構、調整產業佈局,最終成為產業引領作用顯著的綜合性國有資本運營新平台,實現國有資本合理流動和保值增值。金普產控集團將以資本為紐帶,引領金普新區國企科學規劃、實現產業整合升級,以產業基金為抓手,合理運用金融工具,助力金普新區經濟可持續健康增長。未來,金普產控集團將積極參與金普新區產城融合、城市公共配套服務設施、老舊城區提升改造、重大基礎設施、產業園區、土地一級開發等項目投資、建設和運營,並聚焦數字產業、新基建、新材料產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帶動金普新區產業轉型升級。(記者 王麗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