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第十七屆中國(雲南)野生食用菌交易會7月30日易門啟幕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又到菌子飄香時!第十七屆中國(雲南)野生食用菌交易會將於7月30日至8月3日在雲南省玉溪市易門縣舉行。本次交易會共設4個區域730個展位,其中食用菌產業展區設展位50個,菌類商品交易及名特優產品交易區設展位150個,野生食用菌鮮貨交易區設展位320個,小商品展位180個,美食展位30個。
 

新聞發布會現場。(李艷娟攝)
 
    易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張洪坤在7月16日舉行的第十七屆中國(雲南)野生食用菌交易會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本屆交易會以「做強『雲菌產業』 打好『綠色食品牌』」為主題,旨在通過交易會的舉辦,進一步提高野生食用菌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水平,加快構建野生食用菌保育促繁、仿生種植、交易集散、精深加工、餐飲美食、科普展示、主題旅遊等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產業鏈,做強做優「雲菌」產業品牌,推動高原特色食用菌產業高質量發展。
 
    張洪坤介紹,自2005年以來,易門縣已連續承辦了16屆中國(雲南)野生食用菌交易會,累計吸引省內外展商及遊客300餘萬人次,實現菌類交易量1.68萬噸、交易額9.89億元,以交易會為平台招商簽約項目投資總額365.5億元,貿易簽約1.54億美元。中國(雲南)野生食用菌交易會已成為集會展交易、經貿洽談、招商引資、旅遊觀光為一體的省際綜合商貿平台,為易門成為雲南乃至全國有影響力的野生食用菌交易聚散地奠定了堅實基礎,以「小菌子撐起大產業,搭建大平台,形成大商機」。
 

易門菌全席。(圖片來源:易門縣文化和旅遊局、易門攝影家協會)
 
    易門野生食用菌以種類多、富含硒、品質優、口感好而久負盛名,尤以乾巴菌、牛肝菌、雞樅、松露等野生食用菌享譽滇中、名揚省內外。被譽為「中國野生食用菌之鄉」、「野生食用菌美食之鄉」、「中國食用菌協會野生食用菌研發運用基地」,「雲南省特色餐飲發展示範縣」。野生食用菌已成為易門對外開放交流的靚麗名片。
 
    易門古稱「仙源」,地處滇中,屬玉溪市轄縣,境內建有亞洲第一長廊、全國首個野生菌博物館,享有「滇中水城 菌鄉易門」美譽。縣城距玉溪市106公里,距昆明中心城區86公里。易門多樣的地形地貌、特殊的氣候條件、良好的生態環境,孕育了豐富的野生菌資源,全縣185.7萬畝林地中,出產野生菌的有60餘萬畝,現已開發可食用野生菌100餘種,年採集量6000餘噸。2020年實現食用菌綜合產值11億元,出口創匯2000萬美元。(李艷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