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全國退役軍人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在昆明舉行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家八人參軍,六人參戰,兩個兒子在戰場犧牲」、「烈士為國盡忠  我替烈士盡孝」、「從護航亞丁灣到走進象牙塔實現華麗轉身的天之驕子」、「當兵保家衛國,退役服務民生,從創業初期50平米、3個人的小作坊到全國九省28家分子公司的創業尖兵」……
 
報告會現場
 
    6月8日上午,全國退役軍人先進典型事跡巡迴報告會在昆明舉行。此次報告會是退役軍人事務部組織的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通過活動更好地發揮退役軍人先進典型示範引領作用,激勵廣大退役軍人奮發有為,提升幹部群眾愛黨愛國熱情,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走深走實。
 
    報告會由兩個章節組成,重點展示了王昌群、張富清、王貴武、張保國等老一輩退役軍人及英雄模範堅守初心使命,愛黨愛國、犧牲奉獻的感人事跡,以及尹力軍、肖正強、宋璽、陳堃源等新一代退役軍人傳承優良傳統,奮發有為、建功立業的奮鬥故事。
 
報告會現場。
 
    8名同志先後作了精彩報告,充分展現了退役軍人先進典型時刻聽黨話、永遠跟黨走、奮進奮鬥新時代的精神風貌。退役軍人先進典型來自各行各業,有的一家八人參軍,六人參戰,兩個兒子在戰場犧牲,有的在炮火硝煙中屢立戰功卻深藏功名六十載,有的跨越血緣、地域、時空為烈士盡孝20餘載,有的是行走在生死線上的拆彈專家,有的是公益達人,有的是創業能手,有的是行業工匠,有的是紮根鄉村振興的「兵支書」,有的是從護航亞丁灣到走進象牙塔實現華麗轉身的天之驕子,他們的事跡感人至深,他們的品質催人奮進。
 
    「全國最美退役軍人」王昌群受邀參加了報告會,87歲高齡的王昌群聽到參戰老兵蔡朝東代為講述自己身上的故事時,仿佛又回到當年那些崢嶸歲月,雖然年事已高,但她始終充滿革命熱情,熱心公益事業,演繹無疆大愛。
 
    聆聽報告會的觀眾紛紛表示:退役軍人先進典型身處不同時期,來自不同崗位,默默堅守,無私奉獻,他們的事跡真摯感人,他們的付出令人敬佩,他們是新時代值得尊崇尊重、可信可學的榜樣。(李艷娟)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