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聚焦COP15】「鳳翎南現」生物多樣性鳥類科普主題展即將開展

2021-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鳳翎南現」生物多樣性鳥類科普主題展5月22日正式開展。此展覽將鳥類與郵票相結合,是《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並集科普、環保與公益於一體,而且世界最全鳥類郵票(部分)也將首次亮相,同時還將展出國內知名攝影家、裝置藝術家的鳥類主題經典作品!
 
活動海報
 
    「鳳翎南現」生物多樣性鳥類科普主題展,其「鳳翎」采自古語,意指百鳥,「鳳翎南現」寓意彩雲南現的祥瑞之地,百鳥聚集,展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繁榮昌盛的盛世景象。近年來,全球各地的鳥類種群數量不斷減少,有的種類甚至只剩下幾百隻,有的則已經瀕臨滅絕。隨着時代的變遷,郵票也將從世界舞台上逐漸消失,鳥類和郵票都將變得彌足珍貴。因此,從2008年開始,探險家金飛豹就開始了鳥類郵票的潛心搜集。從國內到國外,無論旅行、跑步還是探險,為了獲得一枚珍貴的郵票,往往不惜重金以及旅程的勞累。
 
即將展出的鳥類郵票
 
    據介紹,目前,全套郵票規模超過了16500枚,涉及全球315個國家、地區及海外屬地,並獲得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世界最全鳥類郵票」認證(獲得認證時為14558枚,通過擴充目前已超過16500枚),受到場地的限制,本次展出的藏品僅為「世界最全鳥類郵票」的冰山一角,但是其中不乏很多特色郵品。
 
    「鳳翎南現」生物多樣性鳥類科普主題展,將以鳥瞰的視角,喚醒全社會一起珍惜生態、保護資源、愛護環境,牢固樹立生態文明理念。(李艷娟)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