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聚焦COP15】「一帶一路」上的生物多樣性親子活動舉辦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六一兒童節,由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指導,雲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 「一帶一路上的生物多樣性」親子活動,於6月1日晚在昆明舉辦。
 
    當晚,活動在音樂人江蕾演唱的原創歌曲《萬物》中拉開序幕。《萬物》是江蕾創作的一首描寫保護動植物,愛護環境,守護地球家園的歌曲。歌曲從動物和植物以及大自然的角度描寫,娓娓敘述了一些關於生態萬物之間的故事。
 
    在本次活動上,兒童文學作家楊敏為其新書《仰望星空的眼睛》舉行雲南首發儀式。這部小說是由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主席張明舟先生主編,作序,並推薦;全方位展現文萊風土人情和文化風貌,引領青少年積極面對困難、勇敢創造、張揚自我,彰顯真善美正能量的佳作。作品入選全國多地中小學暑期閱讀推薦書目,入選《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讀周刊》「好書品讀」欄目閱讀少兒書榜單。
 
    楊敏親子互動的講座《「一帶一路」上的生物多樣性題材寫作》,將本活動帶向高潮。講座中,她用自己的親身創作經歷,與學生和家長分享「一帶一路」國家教育和文化交流中,人們對大自然的熱愛,保護之情懷和行動的故事。
 
    從同學們的交流分享中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對保護地球的一份熱誠宣言,並願意為生態文明大膽表白: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貢獻自己的力量——那是作為一個地球人最美的姿態!
 
    通過此次活動,加深了學生和家長們對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相關知識的了解,也讓孩子們透過寫作看生態多樣,以生態與人文角度學習寫作,寓教於樂,度過了一個獨特的六一國際兒童節。(李艷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