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聚焦COP15】COP15國際網絡視頻演講大賽報名即將啟動

2021-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簡稱「COP15」)今年10月即將在雲南昆明召開。為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在國家COP15籌備工作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的指導下,COP15雲南省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中共雲南省委教育工委、雲南省教育廳、共青團雲南省委聯合舉辦COP15國際網絡視頻演講大賽。
 
    此次比賽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邀請參賽選手結合工作和生活實際,講述對「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主題的思考和體悟;講述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特別是自己在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中的真實經歷和感受,充分展示中國生物多樣性的豐富性、獨特性及保護生物多樣性的中國實踐、中國貢獻,講好身邊「致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家園」中湧現出的典型事跡和故事。
 
    此次演講大賽面向國內和國外的演講愛好者、生物多樣性工作者及生態環境保護者、志願者和所有自願報名參賽的個人。大賽設漢語演講組(分設成年組、青少年組)和英語演講組,選手可自由選擇演講使用語言。雲南省演講學會負責漢語演講成人組的組織工作,共青團雲南省委負責漢語演講青少年組的組織工作,中國日報社21世紀英語教育傳媒負責英語演講組及國外選手參賽的組織工作。
 
    大賽分為線上視頻選拔賽階段和決賽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視頻選拔賽階段,時間為2021年5月底至7月底,選拔賽階段統一採用網絡報送演講視頻的方式參賽。第二階段為決賽晉級階段,時間為2021年8月至10月,決賽由大賽組委會統一組織開展,採取線下現場比賽形式。選拔賽晉級決賽的選手,將由組委會組織有關專家培訓後參加決賽,如有選手晉級決賽後確因特殊原因無法至現場比賽,可視情況採用視頻連線參與。決賽以晉級方式分別產生漢語演講(成年組、青少年組)和英語演講的冠、亞、季軍,另設最佳創意獎、最佳風采獎、最佳內容獎、最佳人氣獎等等,並頒發相應獎狀獎盃。
 
    選賽階段和決賽階段,在徵得參賽選手和參賽方同意的前提下,由組委會聯合相關媒體,臻選優秀選手演講視頻進行剪輯製作,用於COP15的社會公益宣傳,並遴選部分優秀選手成為COP15公益宣傳使者,特邀參加COP15各類主題宣傳活動。
 
    晉級決賽的選手,可將演講視頻上傳各大新媒體、短視頻平台引流宣傳(如新浪、騰訊、抖音、快手、B站等網絡平台),決賽階段提供真實引流數據(轉載、點擊等),將在決賽綜合得分中占一定權重。(李艷娟)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