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雲南省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3019.8萬劑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宣傳發動專班15日對外發布,截至6月14日24時,雲南省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3019.8萬劑,總接種人數達2187.7萬人,其中已完成全程接種(兩劑次)的有861.3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的有1326.4萬人。全省累計每百人接種劑次為64劑。
 

專家介紹雲南省疫苗接種的相關工作。(李艷娟攝)
 
    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加快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新冠病毒傳染風險,是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重要內容,也是當前疫情防控最為緊迫的一項工作。為此,今年3月下旬,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增設了疫苗保供、疫苗接種、宣傳發動、信息保障4個工作專班全力組織實施。各地各級黨員領導幹部、醫務人員帶頭接種,廣大各族群眾積極踴躍,疫苗接種工作不斷加速推進。最多的一天全省接種超過了150萬劑次,雲南省接種已超3000萬劑。
 
    目前,已接種第一劑的1300萬人,很多已到接種第二劑的時間;其他尚未達到間隔時間的,絕大多數也將在未來這半個月內陸續達到間隔條件,需要按時接種第二劑。當前雲南省疫苗接種中,最緊迫的工作是組織發動已接種第一劑、且間隔已達到21天的這1000多萬人,儘快在未來這15天接種第二劑疫苗。(李艷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