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象群總體朝西南方向遷移 離群獨象距離象群約12公里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南省北遷亞洲象群最新遷移動態,象群總體朝西南方向遷移,離群獨象距離象群約12公里。
 

離群後的公象。(圖片來源:雲南省北遷亞洲象群安全防範工作省級指揮部)
 
    據云南省北遷亞洲象群安全防範工作省級指揮部(以下簡稱省級指揮部)消息,截至6月9日17時,象群總體朝西南方向遷移3.7公里,持續在玉溪市易門縣十街鄉活動。獨象離群4天,於6月8日18時30分進入昆明安寧,在八街街道西南方的密林里活動,距離象群約12公里,人象平安。
 
    省級指揮部針對象群和離群獨象活動實際及存在的隱患,要求安寧、易門和晉寧三個現場指揮部同步運行,合力布防,確保工作無縫銜接。現場指揮部密切監控象群動態,研判遷移路線,通過實施隔離圍擋、投餵象食、道路管制等措施,繼續引導向西南遷移。
 

沒有離群前的公象。(圖片來源:雲南省北遷亞洲象群安全防範工作省級指揮部)
 
    現場指揮部當日投入應急處置人員及警力1297餘人次,出動渣土車和應急車輛329輛、無人機11架,疏散群眾3174戶11071人,投餵象食2.1噸,確保沿途群眾和象群安全。(李艷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