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雲南鐵路助力「6·18」電商節雲花暢銷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隨着「6·18」電商節的來臨,直播帶貨的興起,雲南迎來鮮花銷售旺季。
 

電商帶貨主播向網友介紹雲南鮮花。(供圖)
 
    「我們公司今年整體618的銷售情況與同去年同期相比,有了一個90%的增幅,其中增幅最高的是直播帶貨,銷售額增長了150%。」雲南分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宇說道。
 
    為了確保鮮花運輸質量,網絡鮮花經銷商從鮮花採摘、預冷,打包、發運等環節實行全程冷鏈。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積極對接市場需求,不斷創新運輸模式和優化服務流程,投用新型蓄冷保溫集裝箱進行運輸,與傳統機械式冷鏈裝備運輸鮮花相比,具有恆溫控溫、無源釋冷、節能環保等優點,鮮花運輸保鮮質量穩定,為雲南鮮花暢銷國內提供運力支撐。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投用新型蓄冷保溫集裝箱進行運輸,具有恆溫控溫、無源釋冷、節能環保等優點,鮮花運輸保鮮質量穩定。(供圖)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昆明南站副站長姚劍雯介紹,鐵路部門除了採取「門到門」冷鏈運輸方式運輸鮮花,還採用高鐵快運方式捎帶運輸,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廣州等大城市,實現當天直達。
 
    今年以來,雲南鐵路累計發運冷鏈鮮花1800多噸。今年1月至5月,中國鮮花電商市場總體規模達近390億元,同比增長26%。(記者 李艷娟 通訊員 張偉明 王潘博 董文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