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聚焦COP15】「我為COP15打call」——生物多樣性知識挑戰賽7月底啟幕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10月,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BD COP15)將在雲南昆明召開。為深入宣傳國際生物多樣性保護理念與共識,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日前聯合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雲南省教育廳、雲南省生態環境廳、雲南省僑聯共同組織策劃「我為COP15打call」——生物多樣性知識挑戰賽活動。
 
    此次比賽將於7月底啟幕,參賽人員為文化和旅遊愛好者,全國各大、中專院校、中小學在校師生,海內外華僑華人以及所有關心生態文明的團體或個人。比賽依託互聯網進行,參賽者通過掃描推文答題鏈接二維碼即可參與活動。
 
    據介紹,比賽分為闖關賽和挑戰賽兩個階段,答題內容包含國際國內生物多樣性知識、COP15大會相關背景知識、雲南省歷史文化及旅遊資源相關知識。
 
    闖關賽的比賽規則:第一關為5道單選題,每題20分,第二關為10道單選題,每題10分,第三關為8道單選題和2道多選題,每題10分。每一關答題按百分制計分,完成後會解鎖下一關。闖關賽過程中,選手可重複答題,增加自己的正確率,每次進入答題界面無論是否提交,都會計入答題次數,得分最高的一次作為排名分數。重複次數無限制,但會影響最終排名。
 
    闖關賽排名規則按分數>次數>時間進行比較排序,即分數高者排名在前,相同分數答題次數少者排名在前,相同分數相同次數,用時少者排名在前。完成闖關賽的選手自動獲得參加挑戰賽資格。
 
    挑戰賽分數按答題得分+答題用時得出,分數高者勝,分數相同,用時少者勝,分數相同用時也相同,戰平。分數高者晉級,記比賽分3分,分數低者淘汰,止步挑戰賽;如兩人分數相同,用時相同,則同時晉級,各記比賽1分;如兩人中任一一方棄權,參與方自動晉級,記比賽分1分。答題分數在闖關賽的分數上累加,最終進入總排名。
 
    全部比賽截止時,按級別>比賽分>答題分>比賽用時的方式進行排名。即級別高者排名在前,相同級別比賽分高者排名在前,相同級別相同比賽分,答題分高者排名在前,若前面三項都相同,比賽用時少者排名靠前。
 
    此次活動由人民網雲南頻道承辦,雲南大學,雲南全景雲遊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持,為公益活動,不向參賽者收取報名費、評審費等任何費用。(李艷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