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湖南炎陵神農谷——盛夏里的清涼世界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進入暑期以來,位於湖南省株洲炎陵縣的神農谷以午間氣溫只有24度的涼爽,吸引遊客來這裏盡享「清涼世界」,日均接待量達上萬次,成為了眾多湖南人中短途自駕游的首選。
 

 
    炎陵縣神農谷國家森林公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入選2019年湖南最佳避暑勝地。景區內有華南地區面積最大的10萬畝原始森林,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稱。年平均氣溫也只有14.4℃,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最高達每立方厘米13萬個。進入神農谷景區,茂密的森林植被,千姿百態的瀑布令各地的遊客們嘖嘖稱奇,漫步在我國南方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森林,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氣。
 
    在珠簾瀑布、黑龍潭、桃花溪等景點,遊人如織。遊客們或戲水遊玩,或林中漫步,或拍照留影,愜意享受這夏日裏的清涼世界。(劉春林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