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赴粵港澳大灣區推介 四川資陽向投資者拋出「橄欖枝」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3日,記者從四川省資陽市委宣傳部獲悉,為了推介資陽優勢產業,吸引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落戶資陽,28日,以「攜手大灣區  騰飛新資陽」為主題的四川資陽走進粵港澳大灣區投資推介精準對接會將在廣州舉行。該活動旨在藉助粵港澳大灣區蓬勃發展的活力,匯聚全球優勢資源,加快建設資陽。
 
 
    近年來,隨着四川省委「一干多支」發展戰略深入實施,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加快推進,成都「東進」與重慶「西擴」相向發展,資陽發展動能更加強勁、發展空間更加廣闊。區位優勢凸顯,直線連接成渝「雙核」,「8高11軌16快」綜合交通體系加快構建,軌道交通資陽線加速推進,資陽「縣縣三高速,縣縣雙高鐵」,是綜合交通網絡最密、距天府國際機場最近、同享成渝輻射最多的地級市。產業基礎雄厚,中車資陽機車等先進裝備製造、金輝藥業等生物醫藥、百威英博等食品飲料產業集聚成勢,安岳氣田探明儲量超萬億立方米,是四川盆地最大的常規氣田,工業「5+1」、服務業「4+4」、農業「6+3+1」現代產業體系基本形成。平台支撐強勁,中國牙谷成為全國最大口腔產業集群,資陽高新區正加快創建國家級高新區,臨空經濟區正全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四川自貿區資陽協同改革先行區等開放平台強勁有力,投資興業空間廣闊、潛力無限。
 
 
    記者了解到,今年,資陽市在準確把握資陽發展新機遇新優勢,全力打造開放合作新平台,高標準、高質量、高密度舉辦系列專題招商活動,取得了「宣傳推介深、簽約成果實、媒體關注高、企業回訪密、項目促進快、各方反響好」的整體效果。據統計,2021年上半年資陽市新簽約項目90個、投資總額814.44億元,完成全年1500億元目標任務的54.3%;其中省外項目45個、投資額465.03億;引進「三類」500強企業投資項目14個;上報引進到位國內省外資金228.68億元;實際利用外資省口徑7.104億元;部口徑316萬美元。2020年全市納入省級項目督辦管理系統督辦項目41個、投資總額462.43億元,截至6月底,履約項目35個,開工項目30個,到位資金115.21億元。
 
 
    在穗期間,資陽市相關領導還將實地考察小鵬汽車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大學光華口腔醫學院、香江國際科創中心、廣州美術學院、華賦教育科技集團、華潤燃氣集團有限公司、億和精密工業控股有限公司等企業,詳細了解企業在川投資意向,推動項目落戶資陽。(記者 羅婧今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