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桂覃塘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引資77.1億元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4日,廣西貴港市覃塘區舉行第一屆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覃塘區產業發展大會。大會以「共享新機遇、貫徹新理念、構建新格局」為主題,旨在深化覃塘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對話交流,加快推進覃塘區高質量發展。會上新簽約30個「灣企入桂」項目,總投資77.1億元。
 
第一屆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覃塘區產業發展大會現場
 
    覃塘區是珠江—西江經濟帶正在迅速崛起的工業港口新區,已融入南寧1小時高鐵經濟圈、粵港澳大灣區2小時高鐵經濟圈。近年來,覃塘區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長三角,深入開展「大招商、招大商」「三企入桂」等活動。「十三五」時期,共簽約項目248個,簽約項目總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
 
簽約儀式
 
    覃塘區委書記韋安寧在會上表示,覃塘區按照廣西「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三大目標,落實市委實施「四大戰略」、突出「四大振興」總體工作要求,深入實施「工業興區、工業強區」發展戰略,做優傳統產業,做大新興產業,做強特色產業,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走在廣西前列。「十三五」時期,覃塘區地區生產總值總量年均增長12.7%,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年均增長30.3%,2020年獲評為廣西高質量發展先進縣。
 
    覃塘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吳華勇從優質的區位優勢、良好的工業基礎、產業配套,宜業宜居的城區新面、欣欣向榮的鄉村新風貌、朝氣蓬勃的服務業新態勢等方面對覃塘作了全面的推介。他表示,貴港覃塘產業園是廣西推進工業振興三年行動重點培育的十大千億園區之一,先後獲批為廣西輕工園、廣西綠色製造示範園區。覃塘區以園區集聚發展為着力點,培育了綠色家居、綠色化工新材料、綠色建材等三大產業集群,浙江世友木業、志光家具等知名品牌入駐,奕安泰醫藥、江蘇凱倫新材料等企業落戶,華潤裝配式建築、中強鋁業年產500萬平方米鋁合金模板系統、10萬個鋁車廂項目積極推進。
 
    當天的簽約項目有佛山市南海區金龍恆家具有限公司投資12億元建設金龍恆家具貴港生產基地項目;鶴山市潤昌電子電器有限公司投資5.5億元建設年產120萬張覆銅板及100㎡米線路板項目;廣西澳和牧業有限公司投資5億元建設貴港(智能示範)牧場建設項目等。(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