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應對颱風「煙花」 專人24小時值守易積水點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7日。在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南省防汛救災」新聞發佈會上,河南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鞏魁生表示,為防範應對6號颱風「煙花」帶來的極端天氣,河南將加強易積水區域的重點防範。
 
    鞏魁生介紹,河南省正全面排查房屋建築和各類市政基礎設施,凡是危及排水和城市安全的,立即採取補救處置措施,應拆即拆、應停盡停,防止發生次生災害。迅速補足防汛應急搶險物資,及時調配物資設備裝備,落實應急救援搶險隊伍,做到人員、物資、裝備、通信聯絡「四落實」,保持戰時狀態,整裝待命。
 
    鞏魁生表示,下一步需要防範的重點領域主要有:下穿涵洞、隧道、地下停車場、道路積水點等區域,危險房屋以及在建工程項目等。突出保障人員生命安全這一核心,聚焦重點領域、重點部位,對有危險的作業一律停工,有隱患的設施一律拆除,有風險的房屋人員一律撤出,有積水的城市隧道和橋涵一律關閉。(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