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四川筠連縣:項目攻堅「打基礎」 建強經濟發展支撐「尋突破」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面對縣域經濟發展現狀,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以「打基礎、尋突破」為主攻方向,大力實施項目攻堅行動,建強推動縣域經濟發展支撐。自今年四月份開工以來,宜彝高速新增項目筠連北互通工程施工方中鐵七局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態度精心施工,始終堅持把施工質量、安全控制工作放在首位,全力推進工程項目建設。
 

項目施工現場(張華 攝)
 
    「這個橋採用的是現澆梁施工,目前已經完成了50%,計劃是在8月底全部完成。」在該縣筠連鎮荊花村的宜彝高速新增筠連北互通上跨D匝道主線橋施工工地,工人師傅們正頂着烈日開展鋼筋鋪裝和綁紮,為接下來的橋面澆築做好準備。目前,該橋樑已經完成左幅底板澆築。
 

項目施工現場(張華 攝)
 
    宜彝高速公路新增筠連北互通工程,由中鐵七局承建,距筠連南互通5.4公里,北距蕉村互通6.6公里,施工內容包括路基、橋樑、涵洞等工程。
 
    「筠連北互通工程目前路基總共完成22萬方土方施工,波紋管涵5個,橋樑上跨L線主線橋右幅已全部完成,左幅只剩餘1個蓋梁和1個橋台,完成後即可架設預製梁,其餘工程均在同步施工,後續我部會繼續保證充足施工人員、機械,確保節點工期的按時完成。」中鐵七局宜彝高速五標項目部技術主管王嘉豪告訴記者。


項目施工現場(張華 攝)
 
    宜彝高速筠連北互通,通過4.5公里的連接線在縣城北門口與北環路相接後進入縣城,建成以後將對完善區域路網,緩解城區交通壓力,拉動城市建設起到重要作用。
 
    打基礎、尋突破,宜彝高速筠連北互通工程只是筠連縣大力實施項目攻堅行動,建強推動縣域經濟發展支撐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筠連縣抓實抓細項目投資工作。其中,縣級動態項目庫總投資穩定保持在2000億元以上,18個省市重點項目有序推進,完成投資16.66億元;已完成海瀛園區基礎設施PPP項目及三期道路、巡司功能區市政道路及橋樑工程等項目建設;力爭茗巍礦業玄武岩生產線、中醫藥體驗館等33個項目竣工投產;50萬頭生豬循環農業生態養殖項目、採煤沉陷區教育衛生項目等12個在建項目有序推進;力爭開工建設高鐵站基礎設施、巡司糧食物流園等項目106個,總投資173.95億元;落實1億元產業發展基金,組建肉牛、茶葉、中醫藥和工業招商專班,大力推進以商招商、委託招商、混改招商,今年上半年組織開展集中招商活動4場次,成功簽約項目11個,協議總投資22.16億元,全縣招商引資市外到位資金34.95億元。(記者 梅超 通訊員 張華 宋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