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僑鄉南安向海內外徵集華僑精神主題歌曲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南安華僑精神主題歌曲」徵集活動正式啟動,並面向海內外徵集歌詞或樂曲作品,用詞、曲講述時光與故土的故事,詮釋獨一無二的城市旋律。
 
南安華僑精神代表人物
 
    南安是全國著名僑鄉,廣大南安籍華僑雖旅居異國他鄉,卻始終堅守一份篤定的中國心、故鄉情,以拳拳赤子之心和殷殷愛國之情報效着故土家園,鑄就了「愛國、愛鄉、愛業、愛儉」的南安華僑精神,樹立起一座座獨特的精神豐碑,留下一個個傳奇故事。隨着時代的發展,「歌聲如何唱響城市」,成為僑鄉南安城市發展新的課題。
 
活動詳情圖
 
    一首能夠代表城市精神的歌曲,是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文化符號,也是這座城市市民認同的精神價值與共同追求。當人們從音樂的緯度去關聯城市時,歌曲便成了城市發展與文化傳承的載體。
 
    本次活動由中共南安市委宣傳部、南安市委統戰部聯合主辦。攜手期待與有夢想、有激情、有態度的創作者,一起在南安「鄉遇」。(鄭成文 肖曉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