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讓青年在實踐中受教育 江西師大開展暑期“三下鄉”活動

2021-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1日至30日,江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組織暑期社會實踐隊赴新余市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主要包括“尋紅色足跡 助鄉村振興——百個紅色名村行”專項行動和“我為群眾辦實事”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行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導和幫助廣大青年學生上好與現實相結合的“大思政課”,在實踐中增長才幹,奉獻青春。
 
 

    “紅色名村行”專項行動
 
    社會實踐隊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建黨10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為重點,結合四史學習和江西紅色名村的紅色教育資源,先後走訪新余市羅坊鎮彭家村、院前村和水西鎮沙陂村等紅色名村,通過現場採訪、問卷調查和實地考察相結合的方式,調研農村產業、土地關係、社會分層、家庭收入、鄉風文明、紅色文化遺址保護發展、頤養之家建設等方面的情況,深入了解村落歷史沿革、村規民約、疫情防控部署、鄉村振興舉措、村民生活的具體變化等方面的情況。實踐隊員還通過追尋紅色足跡,收集紅色故事,學習革命事蹟,觀看鄉村變化,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感受紅色名村的時代變遷中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助力鄉村振興。
 
 

    “我為群眾辦實事”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行動
 
    社會實踐隊員以開展愛心輔導支教活動為主,圍繞“溫情陪伴”、“素質教育”、“學業輔導”三個環節展開,同時將公益課堂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通過紅色詩文誦讀、紅色歌曲傳唱、黨史故事大家講、紅色繪本大家讀等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語言文化活動,豐富留守兒童暑期生活,幫助孩子們健康成長,引領當地孩子、群眾感悟紅色文化,銘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實踐隊員的傾情付出給童真的小朋友帶去了陽光與溫暖,當地幹部群眾也對實踐隊員們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誇讚他們綜合素質高,樂於奉獻,富有教育情懷。
 
 
 
    江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利用暑期社會實踐引領青年學生紮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通過社會實踐幫助青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讓青年學生在社會課堂中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在觀察實踐中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