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2021「巔峰極客」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初賽結果出爐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4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由四川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成都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成都高新區主辦的2021「巔峰極客」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線上初賽圓滿結束。本次大賽共吸引了5733支戰隊、20068人參加報名,參賽戰隊及人數創下歷屆新高。經過8小時的精彩線上比拼,成都御之安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唯獨你沒懂戰隊」獲得初賽第一的成績。
 
    在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成都成功舉辦第一屆「巔峰極客」大賽。此後,每年「巔峰極客」大賽均以一個重要行業為背景展開實戰演練。作為國內唯一持續運營的仿真大型城市靶場攻防演習大賽,「巔峰極客」大賽已成為網絡空間實戰高手技術交流的年度盛宴。
 
    今年大賽以「雲上巔峰」為主題,以「融合」「創新」「升級」為關鍵詞,聚焦數字時代下的雲端安全,將為雲時代的數字安全把脈,以此帶動國內頂尖網絡安全技術與創新理念的交流運用。
 
    在7月31日的線上初賽中,共放出16道題,其中14道題被選手攻克,全場獲得「一血」數量的隊伍多達10支。來自成都御之安科技有限公司的「唯獨你沒懂戰隊」共解出10道題,以2321分的高分榮獲初賽第一名。
 
    接下來,初賽勝出的12支優秀戰隊、2支特邀戰隊以及首屆極客少年挑戰賽的4強選手將會師成都,共同組成紅方滲透測試團隊,在2021成都網絡安全大會前夕攜手進入線下總決賽。屆時,紅方滲透測試團隊將與由競賽裁判(2隊)、城市雲運維團隊(2隊)、城市雲服務供應商、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團隊等四種角色的6支隊伍組成聯合防禦團隊,共同上演「雲上巔峰」的終極角逐。
 
    據悉,線下總決賽將聯動紫金山實驗室擬態靶場(NEST),設置擬態防禦驗證機制,持續升級城市靶場真實場景,聚焦「雲安全生態」,將真實業務場景融入「廣誠市高新雲」中,組織紅方滲透測試團隊對「廣誠市高新雲」的系列場景及關鍵服務展開滲透,發現其中存在的問題與危害,讓參賽選手可以更直觀地接觸現實雲業務場景。
 
    「本屆線下總決賽,我們將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單項獎,獲獎戰隊最高可得10萬元現金獎勵。」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說,決賽現場將突出「智慧」「科技」元素,呈現極具網絡時代感的舞台與現場氛圍,不斷展現「智慧成都、科技高新」的響亮名片。(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