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區招商再傳喜訊 與正威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2021-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8日,記者從大連金普新區獲悉,該區與正威集團達成戰略合作:一是建設以氮化鎵半導體為核心的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基地;二是以金屬銅為原料向下游延伸建設5G新材料產業基地;三是搭建金屬和新材料等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四是藉助金普新區港口優勢,建設臨港產業工貿集聚地;預計總投資300億元,達產後,預計年主營收入400-500億元。項目投資額度大、經濟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對於帶動金普新區半導體及新材料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見現場
 
    在與深圳正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銀會見時,金普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鵬宇表示,當前金普新區有着良好的發展勢頭,隨着多個重大項目的落地,開工建設,新區的士氣和態勢高漲。與正威集團這種世界500強企業合作將有着里程碑的意義。他說,新區近幾年一直以發展實體經濟為主,形成了石油、化工等五大產業集群,半導體產業這種新興戰略性產業不僅是新區的重點產業,也是新區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我們要做有前景的新興產業,只有形成良好產業配比,地方經濟才能得到良性、有序、快速的發展。希望彼此能夠加深合作內容,政府也會全力配合、支持企業在選址、投產等多方面提供便利,確保項目能夠在新區落地開花。
 
    正威集團是由產業經濟發展起來的新一代電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產業鏈為主導的高科技產業集團,近年來大力發展產業投資與科技智慧園區開發、戰略投資與財務投資、交易平台等業務,在金屬新材料領域位列世界前列。2020年集團實現營業額逾7000億元,目前位列世界500強企業排名第68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第3名、中國製造業民營企業500強第2名。這次與金普新區達成合作協議後,雙方將在金普新區就半導體產業、新材料產業以及物流產業進行全方位的合作。(記者 王麗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