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營商服務新模式 瀋陽經開區設立「工程建設項目聯合輔導室」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瀋陽鐵西區委宣傳部獲悉,一段時間以來,隨着瀋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工程建設項目如火如荼地推進,經開區營商環境建設部不斷增加人員力量和服務內容,幫助企業辦事人員推進審批業務辦理,但仍無法充分滿足企業與日俱增的諮詢和辦理審批業務的熱情。
 
 
    為進一步增強為企服務能力,改善審批體驗感,經開區營商環境建設部在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了「工程建設項目聯合輔導室」,抽調業務骨幹擔任「輔導專員」,在舒適、安靜的氛圍里,對企業辦事人員進行一對一輔導。
 
    經開區營商環境建設部部長邢鈞說,在前期的試運行期間,通過對300餘人次的輔導,我們逐步完善了服務內容、服務規範、服務標準,從本周開始正式運行。讓企業辦事人員從「一頭霧水」變得「胸有成竹」,「工程建設項目聯合輔導室」已成為瀋陽市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的重要延伸和新穎載體。
 
 
    據了解,「工程建設項目聯合輔導室」服務內容主要分為四大項目,針對審批流程進行全程講解;針對遇到的難點問題進行充分協調;針對政策法規不了解進行解讀;在答疑解惑的基礎上,幫助企業梳理申報要件,填寫申報表單,完成網上申報。
 
    不僅如此,「工程建設項目聯合輔導室」還在審批服務前置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近期,為加快經開區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工作,經開區營商環境建設部依託「工程建設項目聯合輔導室」,邀約2021年重點大項目及近期新購地企業召開了建設工程前期審批工作培訓會,利用多媒體設備,進行政策解讀,演示網上操作步驟,對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辦理流程進行輔導,讓企業在審批前期就了解審批流程,預知問題提前解決,少走彎路,極大提高審批效率,解決企業辦事難問題。
 
 
    邢鈞表示,「工程建設項目聯合輔導室」把政府職能部門對企業的「指導」變成了「輔導」,雖然只有一字之差,卻無限拉近了與企業的距離,體現了靠前服務、細化服務的新理念,讓企業能感受到更強的體驗感、獲得感和歸屬感。(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