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數交會突出數字貿易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9日,記者從大連市政府新聞辦獲悉,2021中國數交會將於7月22日至25日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舉行。
 
    自2003年創辦以來,經過多年發展,數交會已成為引領中國數字領域開放合作的國家級展會平台,其權威性和實效性得到業界的高度認可。
 
    2021中國數交會將圍繞「數字服務,創新未來」的主題,邀請國家部委領導、省市領導、外國駐華機構代表、業內知名專家學者和行業領軍企業負責人出席。展覽總面積近3萬平方米,設置國際合作、數字中國、數字大連、數字服務出口基地、數碼技術與行業應用、數字服務、院校科技創新等7大展區。參展企業總數超過500家,其中,海外參展機構及企業31家,分別來自日本、韓國、美國、英國、德國、印度、愛爾蘭。
 
    本屆數交會與往屆相比,主要呈現出幾大亮點:一是突出數字貿易。本屆展會主論壇——全球數字貿易大會將着眼國內外數字貿易發展的最新趨勢,圍繞頂層設計、體系建設、國際合作和技術創新等角度,分享數字貿易創新與發展的理念和經驗,探討如何把握國內國際 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市場機遇。同時,全國12個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將首次齊聚大連,並設置相關主題展區,舉辦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論壇,圍繞各基地建設發展,分享創新理念,展示建設成果,共同探討加快推動數字貿易高質量發展。
 
    二是強化數碼技術應用。華為、東軟、百度、華信、三星、新華三、移動、聯通、電信、蔚來汽車、軟件園、冰山、思愛普、簡柏特、LG、三星SDS、安博士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將帶來數碼技術前沿應用案例和產品。人民銀行牽頭組織6大銀行進行數字人民幣業務宣傳和場景化應用展示。大連市還將面向參展參會企業開放應用場景,讓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區塊鏈等數字經濟領域的前沿技術企業能夠在大連找到技術應用空間,共享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戰略機遇。
 
    三是採用「線上+線下」雙展互動的舉辦新模式。在線下展覽的同時,將通過中國國際數字和軟件服務交易平台,對線下參展企業、會議論壇進行線上呈現,重點活動
 
    進行同頻直播。在韓國館內還設置了在線洽談區,可以通過網絡與未能前來參展的韓國企業開展對接洽談。
 
    四是創新打造「格子衫節」。格子襯衫是軟件程式設計師的標誌性着裝和文化標籤。大連軟件產業起步較早,發展穩健,全市軟件產業產值超過千億規模,擁有數千家軟件企業和24萬IT人才。本屆數交會期間,將在大連星海廣場同期舉辦首個專為IT人打造的節慶活動——格子衫節,屆時將開展格子營地露天論壇、技術社區活動日、創意市集、運動嘉年華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記者 王麗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