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特别报道

軍地攜手走邊關 暖心服務送真情

2021-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加強服務基層力度,大力推進軍民共建、和諧軍營建設,營造和諧融洽的軍民團結氛圍,新疆文化館與新疆軍區政治工作部於2021年8月4日至12日共同開展「石榴籽」文化小分隊送文化進軍營走邊防活動。
 
 
    由新疆文化館、新疆藝術劇院雜技團、木卡姆團和歌劇團文藝骨幹組成的2支「石榴籽」文化小分隊深入博樂、塔城、伊犁、阿勒泰的邊防連隊、邊防哨所,已開展16場文藝演出活動,為3000餘名邊防官兵送去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
 
 
    在博爾塔拉軍分區的野外駐訓地,「石榴籽」文化小分隊精心編排的歌曲《沿着你的目光前行》、舞蹈《草原隨想》、雜技《手技》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駐訓官兵也拿出看家本領與服務隊互動表演,場面十分熱鬧。「石榴籽」文化小分隊還來到「風中第一哨」阿拉山口邊防連,為官兵們帶來精彩的演出,文化小分隊隊員在哨樓上眺望遼闊的國土,青年歌手賈倩倩迎風獻歌一曲《我愛你中國》,送給在哨位上執勤的戰士,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
 
 
    在塔城軍分區,「石榴籽」文化小分隊將文化送到了最邊遠的邊防哨所,哪怕只有一兩位戰士,隊員們也盡心儘力為他們完成整場演出。在回賓館的路上,隊友們主動為因執勤站崗未觀看演出的女兵單獨演出,女兵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在演出之餘,「石榴籽」文化小分隊的隊員們來到「七一勳章」獲得者,為國巡邊50年,被譽為邊境線上「活界碑」的魏德友夫婦家中慰問。
 
 
    此次文化服務深入軍分區各個基層單位,雖然路途遙遠,演出任務繁重,但官兵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了「石榴籽」文化小分隊的每一名隊員,對每一位隊員來說,也是一堂生動而有意義的愛國主義和黨史教育課。此次文化服務如一縷清風為官兵「消熱解暑」,讓官兵們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執勤、練兵備戰中。(翁海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