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向扎波羅熱核電站增派人員 因應大壩被炸影響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向扎波羅熱核電站增派人員 因應大壩被炸影響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1:21:09 來源:橙新闻

 處於俄方控制下的卡霍夫卡水電站周二發生爆炸,大壩決堤,引發水災,並且可能影響扎波羅熱核電站。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格羅西(圖)表示,受大壩遭襲擊事件影響,國際原子能機構將向扎波羅熱核電站增派人員。同時,該機構正在監測卡霍夫卡水庫水位並將制定措施,以使扎波羅熱核電站免受影響。

 格羅西說,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襲事件可能導致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冷卻裝置或者反應堆發生故障或受損,進而可能產生放射性影響,造成生態災難。

 國際原子能機構早前指,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目前對扎波羅熱核電站沒有構成安全風險,國際原子能機構駐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專家正密切監測有關情況。

 連日來,俄烏雙方互相指摘是對方破壞了大壩,俄羅斯指認烏克蘭軍隊用火箭炮襲擊大壩,導致水閘損毀;烏克蘭方面則指認俄羅斯軍隊破壞了水電站。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向扎波羅熱核電站增派人員 因應大壩被炸影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