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葛洪医道》大型纪录片在罗浮山开拍

2016-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通訊員劉艷如報道:6月14日,央視大型記錄片《葛洪醫道》正式在廣東羅浮山開拍,據悉,該紀錄片將全面記錄拍攝葛洪在廣東羅浮山研究中草藥文化、著書立說、懸壺濟世的傳奇故事和偉大成就,彰顯葛洪“民生為本”的醫者情懷。

  該片由《故宮》、《敦煌》等經典紀錄片總導演周兵任導演, 據介紹,在羅浮山取景拍攝期間,該紀錄片團隊將通過歷史、紀傳、文化的角度,展現葛洪在中醫藥學等方面的傳奇人生和故事。目前,已有部分團隊成員抵達羅浮山開展攝制工作,其他成員將在近期內陸續前往羅浮山進行紀實拍攝。《葛洪醫道》攝制團隊運用先進的攝像設備,精挑細選拍攝每一個鏡頭。他們將重走葛洪在羅浮山的足跡,如沖虛古觀、酥醪觀、黃仙古洞等地,爬山涉水,精細地拍攝所需素材。期間,還將分別攝錄羅浮山百草油的制作工藝,并到村民家中呈現羅浮山中草藥煲湯、做艾粄、艾糖的制作過程,全面展示羅浮山的中醫藥文化,以及葛洪在羅浮山修道煉丹、治病救人期間流傳下來的醫學、養生貢獻。

  據了解,《葛洪醫道》共分為上下兩集,分別展示葛洪定居于羅浮山前、后半生的故事內容,以空鏡紀實、人物采訪、再現拍攝等形式,對葛洪醫道進行全方位記錄拍攝。《葛洪醫道》紀錄片將于9月初播出,屆時將向廣大受眾展示羅浮山的中草藥文化以及葛洪的傳奇故事,并以此致敬9月份在羅浮山召開的第三屆中醫科學大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