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大鵬開啟“奇遇大鵬友——中國大學生微電影夏令計劃”

2016-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譚彬報道: 2016年7月1日起,“奇遇大鵬友——中國大學生微電影大鵬夏令計劃”活動將面向全國,在深圳大鵬半島全面展開。本活動由深圳市大鵬新區綜合辦公室主辦,深圳方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此次活動將邀請六至八位來自全國各高校的在讀大學生或應屆畢業生,於暑假期間來到大鵬半島,完成六段充滿激情、浪漫,有趣、有意義的旅程。在這六段風景各異的旅程中,將由專業微電影團隊和導師為大學生們全程全景記錄,以他們為主角,他們的故事、他們願望實現的過程為原型,拍攝六部同名微電影。

  據悉, “奇遇大鵬友”-中國大學生微電影大鵬夏令計劃面對全國各大高校優秀大學生的征集招募工作將於2016年6月28日至2016年7月28日全面展開。征集范圍將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作為對優秀大學生的嘉許與希冀,所有入選微電影計劃的學生將免費獲得前往大鵬半島的來回程機票及民宿招待。有興趣的大學生可通過本活動的官方公眾平台(微信號:遇見大鵬2016)了解更多有關於本活動的詳細信息,也可在官方公眾平台上進行在線報名及參與選拔工作。大鵬半島與它青春、活力的理念,將會永遠陪伴這些孩子們一起成長。

  據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依山傍海、環境優美的大鵬半島不僅是深圳的生態基石、文化之根和旅遊旺區,更是深圳“東進戰略”中發展潛力巨大的未來增長極。作為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國家級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深圳市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試驗區,邀請大學校園滿懷激情和夢想的莘莘學子,用他們獨特的視角,挖掘、發現、領略半島的萬千生態之美、豐厚人文之美、創新科技之美,並憧憬未來的美好生活。讓他們用親身的體驗,溫暖地向人們展示大鵬不一樣的美,引導全國乃至世界關注美麗大鵬;用他們的故事,吸引更多的青年來這裏實現夢想,為大鵬未來發展集聚人才。在“奇遇大鵬友——中國大學生微電影大鵬夏令計劃”活動中,還將帶領這些大學生探索其他各種不同的奇妙旅程:自明朝興起的特色烹飪;700年南北遷徙文明下鑄就大鵬所城原住民影像;粵東傳統文明與現代建築理念融合交織的“大鵬書院”以及大鵬近年來所致力開拓的生命科研新動向,深圳“東進戰略”的創新理念,也將在本次微電影之旅中得到演繹和展示。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