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龙城帮助残疾人成立“特美”珐琅画工坊

2016-07-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宣文霞、曹燚煒報道:如何更好地促進殘疾人發展,找到一條符合殘疾人自身發展需要的路徑?深圳市龍崗區龍城街道成立了“特美”琺瑯畫工坊和“夢飛龍城”樂團,推出創新思維模式,通過技能培訓和發掘個人潛質,讓殘疾人學會了生存的技能和實現自身價值。

  據悉,“特美”琺瑯畫工坊的主要工匠由龍城街道13名殘疾人組成,他們各自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殘疾,對于學習景泰藍琺瑯畫的制作,都是零基礎。2013年9月,龍城街道殘聯通過開展琺瑯畫培訓,使得他們掌握了描圖、掐絲、點藍、拋光、打磨等十六道工序,繪制出了一幅幅色彩絢麗、廣受市民喜愛的琺瑯畫。目前,他們的作品已售出150多幅,總收入近七萬余元,所得費用按照“按勞分配、多勞多得”的原則全部發放到殘疾人學員手中,增加了他們的經濟收入,提升了殘疾人的幸福指數,個別殘疾人月收入已過四千。特美工坊的成立,將進一步促進該項目朝著專業化、市場化的方向發展,為龍城街道殘疾人景泰藍琺瑯畫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據龍城街道殘聯負責人介紹,為了這次活動,他們精心挑選了30幅畫進行愛心認領。在認領現場,有十多幅畫很快就被認領了,部分市民還沒有認領到自己中意的畫,就現場向特美工匠們下訂單,預定自己喜愛的畫。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