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博罗为53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

2016-08-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鄒永浩報道:8月23日,記者從博羅縣總工會獲悉,該縣在2016年度“金秋助學”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為53名受助對象每人發放助學金3000元,確保了考上高校的困難職工(農民工)子女不失學。

  據了解,近年來,該縣各級工會組織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引導和鼓勵全縣廣大干部職工,深入開展多形式的幫困助學活動,使更多的貧困家庭獲得關愛和幫助。自開展“金秋助學”活動以來,該縣總工會先后籌集“金秋助學”專項資金70多萬元,助學幫扶230多人次。其中,今年該縣按照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經過前期調查了解、走訪、核實等程序,共確定53名(其中新增12名,往年納入41名)貧困學子為“金秋助學”受助對象,每人發放助學金3000元。

  一直以來,該縣高度重視底線民生。市縣關工委、市僑青會、港澳慈善基金會等愛心組織機構共籌集資金30.3萬元,資助65名貧困大學新生。縣慈善總會也開展“一個都不能少”資助大學新生入學活動,發放近20萬元善款慈善支助42名貧困大學新生順利入學。

  同時,該縣不斷加大民生投入,堅持把每年新增財力的70%以上用于民生建設。據統計,“十二五”期間,該縣累計民生支出176.95億元,年均增長27.68%,占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75.67%。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